安倍趕川金會前訪美! 要求豁免關稅、持續對北韓施壓

▲▼川普與安倍晉三             。(圖/路透社)

▲安倍晉三有望於4月中旬會美國總統川普 。(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據傳將在4月17日至18日出訪美國會晤川普,日美雙方已進入最終調整階段。據悉,安倍晉三將會在17日前往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別墅,並於18日進行美日首腦會談。外界預估,安倍此行出訪美國,極有可能向川普要求將日本列入鋼鋁稅豁免名單。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日雙方原預定於4月上旬舉行美日首腦會談,但因美方行程,因此延後至4月中旬。日方強烈希望能趕在川金會之前會晤川普,磋商對朝政策。據悉,安倍將就北韓綁架日人議題尋求美國幫助,希望川普能在川金會上向金正恩提及此事。

對於突如其來的習金會,安倍晉三在28日的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中表示,日方目前對此事保持著重大的關心,並積極蒐集、分析相關情報,希望中國能對習金會向日方進行詳細說明。安倍同時重申,在北韓提出具體的無核化措施之前,必須持續對北韓的制裁行動。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時,還利用影片說明俄國已經發展一系列的核武,並且無人可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再度重申,在北韓對無核化提出具體行動前,應保持制裁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指出,包含中國、俄羅斯在內,皆對北韓提高制裁壓力,而在這樣的結果下,北韓也開始尋求與國際對話的管道,這就表示「制北行動」是有效果的。他也主張,北韓實現CVID一事極為重要,因此在北韓採取具體行動前,應持續維持制裁行動。

CVID意指安全(Complete)可驗證(Verifiable)不可逆轉(Irreversible)的棄核(Denuclearization),2000年代初期,美國前總統小布希針對北韓核武問題,首次使用了CVID一詞,代表最高層級的無核化。美方先前曾多次表明,與北韓對話的前提便是金正恩放棄發展核武,更使用了CVID一詞,要求北韓需要以「安全、可驗證且不可逆轉的CVID(最嚴格意義的無核化方案)」為目標實現無核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