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女孩的死登不了新聞版面」11歲女童挺槍管 演說觸動全美

▲11歲非裔女孩瓦德勒(Naomi Wadl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1歲非裔女孩瓦德勒(Naomi Wadler)的演說發人省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佛州槍擊慘案爆發後,美國年輕人24日走上街頭遊行,要求政府實施更嚴格的管制方案。一名11歲非裔女孩隻身站在活動舞台上,發人省思的演說觸動全美。

「大家好。我叫Naomi,今年11歲。」非裔女孩瓦德勒(Naomi Wadler)24日在華盛頓特區所舉辦的「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發表演說,她說,佛州槍擊慘案吸引了媒體大肆報導,但事實上,許多角落還有許多年輕人死於槍殺而被忽略,「這些非裔青年遇害卻沒人替他們伸張正義,主要的原因就是媒體的種族歧視。」

瓦德勒說,「我今天在這裡代表潘道頓(Hadiya Pendleton)(註:一名在芝加哥遭槍殺的15歲非裔女孩)。我今天在這裡代表湯普森(Taiyania Thompson)(註:一名死於槍下的16歲非裔少女)。我今天在這裡代表阿林頓(Courtlin Arrington)。我代表那些遇害、卻無法登上報紙頭版、甚至是晚間新聞要聞的非裔美國女孩。」她認為,遭受槍械暴力的非裔美國女性不是只是統計數字,而是充滿活力的美麗女孩。

▼由佛州槍擊倖存學生號召,全美百萬人走上街頭呼籲槍枝管制,「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圖/路透社)

▲▼由佛州槍擊倖存學生號召,全美百萬人走上街頭呼籲槍枝管制,「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圖/路透社)

瓦德勒說,「有人認為我們太過年輕,根本沒有自己的想法。有人說,我們正在被人利用,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她說,「我和我的朋友們也許才11歲,我們可能還在上小學,但我們知道,不是每個人的生命都平等,我們知道對與錯。」

「我們也知道自己在國會大廈的陰影之下,我們知道,再過7年,我們就會擁有投票權。」瓦德勒最後引用諾貝爾文學獎作家托妮·莫里森(Toni Morrison)的名言,強調儘管他們的年紀仍小,但必要時絕對會挺身而出,「如果有一本你想讀的書,但還沒有寫完,那麼你就要負責完成。」

瓦德勒的演說引起廣大迴響,進而撼動了整個美國。有媒體就指出,瓦德勒是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的五年級學生,儘管年紀輕輕,但她帶領同學一同參與遊行,連校長也因她的決心而感動。

▼前披頭四合唱團成員保羅麥卡尼和妻子現身遊行隊伍。(圖/路透社)

▲▼由佛州槍擊倖存學生號召,全美百萬人走上街頭呼籲槍枝管制,「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圖/路透社)

佛州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2月14日發生17人喪命的校園槍擊慘案,在5位倖存學生的號召下,全美各地上百萬民眾於本月24日響應「為我們的生命遊行」抗議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這5人登上《時代》雜誌4月2日號的封面,他們分別為艾瑪.岡莎雷斯(Emma González)、大衛.豪格(David Hogg)、卡麥隆.凱斯基(Cameron Kasky)、艾利克斯.溫德(Alex Wind)以及賈克琳.柯林(Jaclyn Corin)。雜誌封面寫上粗體「夠了」(ENOUGH),代表民眾對槍枝氾濫、槍擊案頻傳的怒吼,也是學生們發起運動時使用的話題標籤「夠了」(#enough)。

▼ 「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