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3連任無望? 森友醜聞重創民調 支持率剩3成

▲▼安倍,安倍晉三,安倍昭惠,森友學園,國有地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民調直落,恐影響9月的黨主席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受賤賣國有地醜聞影響,支持率跌破新低點,下滑至3字頭,甚至與不支持率呈現死亡交叉,恐將連帶影響9月的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森友學園國有地醜聞重創安倍內閣形象,許多民眾認為,安倍身為首相應該為此負起全責。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最新民調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較前一期減少了13個百分點,下滑至31%,是安倍2012年重新出馬首相以來最低紀錄。由於安倍涉嫌官商勾結,謀利妻子擔任名譽校長的森友學園,不支持度更高達48%。

儘管安倍面對在野黨質詢與民眾質疑時,堅決否認涉嫌參與此事,對於竄改公文一事一概不知,但19日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在森友一案特別會議中,向理財局長太田充問到,刪除公文一事與安倍昭惠是否有關時,太田充答道,「因為是首相夫人」,引起現場一片譁然。

▲▼安倍,安倍晉三,安倍昭惠,森友學園,國有地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堅決不認參與竄改公文一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森友醜聞重創安倍形象,儘管安倍與麻生紛紛出面公開道歉滅火,依然無法止血。大批的安倍反對者更在13日晚間聚集於官邸前抗議要求,安倍內閣下台負責。

由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擔任榮譽校長的「森友學園」,2017年被爆出以超低價收購國有地作為校地,涉嫌官商勾結,雖然安倍夫婦全盤否認,但12日財務省出面坦承,森友學園的土地租賃、買賣公文遭到竄改,刪除包含安倍昭惠名字在內的14處具有「特殊性」的內容,只為了讓時任財務省理財局長的佐川宣壽在接受國會質詢時能夠「安全下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