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趕著玩直接吞食物 部落客上傳「整顆葡萄」卡喉照

▲▼葡萄對孩童的威力不容小覷。(圖/免費圖庫Pixabay)

▲葡萄對孩童的威力不容小覷。(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吃魚時,都有不小心卡到魚刺的狀況。澳洲一名部落客近日上傳了一張X光片,只見一顆完好的葡萄卡在小孩的喉嚨中,她藉機會向父母宣導要注意孩子的飲食安全。

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部落客亨德森(Angela Henderson)經過一名家長同意後,貼上一張葡萄卡喉嚨的X光片。亨德森表示,「不是每個孩子都會細嚼慢嚥,他們在學校心想著趕快去操場玩!所以請注意,如果你擔心你的孩子,就把葡萄或番茄切小塊點。」

▼葡萄卡在喉嚨裡。(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葡萄卡在喉嚨裡。(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據了解,這位小朋友可能是因為進食時吃的太大口,甚至沒咬碎直接吞下,結果葡萄卡在呼吸道及食道內。這種狀況容易引發孩童呼吸困難甚至窒息,因為一顆葡萄的大小與兒童的呼吸道寬度差不多。

據悉,X光片中的男童必須動用全身麻醉才能將葡萄取出體內。亨德森表示,「這孩子很幸運,還好有一些呼吸道打開,不然後果會更嚴重。」據了解,國外很快就要迎接復活節的到來,會有許多「巧克力蛋」及「巧克力食品」,家長需要特別留意孩子的進食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