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聯隊完成IDF性能提升 空軍司令:積極備戰才能止戰

▲▼IDF性能提升交機。(圖/空軍提供)

▲IDF性能提升交機。(圖/空軍提供)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台中報導

空軍司令部9日舉行空軍第三聯隊「翔展二號」接裝典禮,由司令張哲平上將主持,張司令感謝歷任聯隊長及空、技勤前輩和先進們當年篳路藍縷的擘劃與整備,始能完成艱鉅的接機任務,使得IDF經國號戰機能擔負戰備,捍衛臺海領空迄今,這一路走來已二十餘載,如今構改後,將再次強化與提升空防戰力,成為保衛國家安全的堅實後盾。

典禮中,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將翔展模型機呈獻予空軍司令張上將,並觀看翔展專案回顧影片,共同見證IDF戰機光榮時刻與歷史傳承意義,同時回顧空軍前輩們努力奮鬥的過程。

空軍司令部9日舉行空軍第三聯隊「翔展二號」接裝典禮,司令張哲平上將感謝歷任聯隊長及空、技勤前輩和先進們當年篳路藍縷的擘劃與整備,始能完成艱鉅的接機任務。(圖/軍聞社)

▲空軍司令張哲平感謝歷任聯隊長及空、技勤前輩和先進們當年篳路藍縷的擘劃與整備,始能完成艱鉅的接機任務。(圖/軍聞社)

張司令致詞表示,IDF戰機是國人研發自製的戰機,為肆應戰爭形態不斷演變,IDF戰機透過性能提升,成為更具戰力的戰機,從研製、量產到接機成軍,再再顯示我國防科技研發實力及生產製造能力已有相當亮眼成績,更顯現我國防自主的積極戰略意涵。

張司令指出,面對當前局勢,唯有積極備戰才能止戰,唯有實力堅強才能維護區域和平,張司令期勉空軍同仁,在戰備本務上精實訓練,提升空防戰力,建立可恃防衛武力,使敵人不敢逾越,並時時謹記肩負空防安全的使命,持續發揚忠勇軍風,再創空軍歷史新猷。

空軍第三聯隊完成所有IDF A/B型戰機提升為IDF C/D型戰機,未來將持續精進機隊管理運作效率,強化制空、防空作戰任務能力,提升戰機整體作戰效益;而構改完成後的IDF C/D型戰機,除全面提升「核心航電」、「雷達功能」、「飛行軟體」外,並可掛載中科院現階段研發之各式精準武器,展現國機國造研究成果,落實國防自主的政策,奠定下一世代國造先進戰機研發基礎與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