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性格好! 韓統一部長大讚:北韓有她值得慶幸

▲▼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Kim Yo Jong)下榻首爾五星級沃克希爾飯店(Walkerhill Hotel)。(圖/路透社)

▲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Kim Yo Jong)。(圖/路透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上月出訪南韓,成為第一位踏上南韓領土的金氏家族成員,更在平昌冬奧上成為南北韓破冰的關鍵角色。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也給予高度評價,9日出席會議時大讚,北韓有金與正這樣性格的人,真是值得慶幸。

據南韓《韓聯社》報導,趙明均9日在仁川出席總統直屬機構「民主和平統一諮詢會議」舉辦的會議時指出,金與正於平昌冬奧訪韓期間,除了就寢與早餐之外,幾乎與北韓高官團全天同行,她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北韓能有像她這樣性格的人值得慶幸。

▲金與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笑容滿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趙明均透露,金與正雖然身負重任訪韓,難免承受壓力、小心拘謹,但她不露聲色始終保持一貫笑容,雖然自稱不善言辭,但表達自身意見時,卻有條有理且暢所欲言,和北韓官員們談話時也落落大方,相信未來在南北韓關係及北韓外交工作方面,肯定能發揮重要作用。

他也稱讚,北韓藝術團及啦啦隊為了平昌冬奧做足了準備,金正恩也曾對南韓的款待多次表示謝意。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與正及高級別代表團日前結束平昌冬奧訪韓行程後,接受金正恩接見。他十分滿意這次的訪韓結果,並大讚南韓十分令人印象深刻。

金正恩指出,南北韓透過這次的冬季奧運,共同營造「和解對話的良好氛圍」,目前雙方應該鞏固並昇華這氛圍,並繼續累積交流成果。報導指出,金正恩還詳細指出南北韓未來發展的方向,並指示有關部門應該著手改善兩韓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