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第一人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踏上南韓國土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抵達仁川機場,成為韓戰停戰後首位踏上南韓土地的金氏家族成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抵達仁川機場,成為韓戰停戰後首位踏上南韓土地的金氏家族成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袖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周五(9日)乘專機抵達仁川機場,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在場迎接。 金與正是自從1953年韓戰停戰後,第一位踏上南韓土地的金氏家族成員。

媒體報導,金與正計劃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北韓。 金與正是胞兄金正恩的得力助手,據傳日前已升任勞動黨宣傳煽動部副部長。 這次她正搭乘金正恩專屬的俄製伊留申-62私人專機從平壤出發,從朝鮮半島西部 海域繞飛,比原定時間稍晚抵鳥抵達。 專機在下午2時左右抵達仁川機場。

同行的還有北韓名義上的國家元首:「最高人民議會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帶領的高級別代表團。 一行人下機後進入貴賓室,金永南一度讓金與正先坐下。跟趙明均一行人短暫交談之後,大夥兒驅車離去。

金與正獲南韓總統文在寅邀請,周六(10日)共進午餐。南韓方面稱,不排除讓北韓代表團跟美國副總統潘斯會面,但北韓之前表示,不願在冬奧期間跟美方官員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