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釋出善意考慮「無核化」 川普:我覺得北韓是認真的

▲▼ 金正恩、文在寅4月底舉行高峰會 南北韓領袖曾兩度會晤。(圖/路透社)

▲ 兩韓關係回溫,文在寅與金正恩將於4月底在板門店會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於4月底在板門店會晤,是歷年來第3次兩韓高峰會。有報導指出金正恩釋出善意,考慮放棄擁核,若此消息獲得平壤證實,將是金正恩政權首次對非核化釋出討論意願。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覺得他們(北韓)是認真的,我希望他們是認真的,我們很快就會知道答案」。他表示,對北韓的制裁正在取得效果,美國將持續關注事態發展。

川普6日推文表示,「在與北韓的對話中出現可能的進展,這是多年來相關各方都認真盡力的一次。世界都在看、都在等。這也許是空歡喜一場,但無論如何美國都準備全力以赴。」北韓去年多次試射飛彈,射程據信可達美國本土。雖然平壤先前一再表明有意願無條件與美方對話,但華府堅持在雙方對話前,北韓必須先採取具體的非核化步驟。

美國在平昌冬奧25日閉幕前夕,祭出「史上最嚴厲制裁北韓方案」,總統川普更強調若制裁無效,將採取第2階段「慘烈」的措施,似乎暗示將動武。美國副總統潘斯也在6日的聲明中強調,在北韓停止核計劃之前,美國會繼續施加最大限度壓力。

▼ 雖然平壤先前一再表明有意願無條件與美方對話,但華府堅持在雙方對話前,北韓必須先採取具體的非核化步驟。(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26日於白宮接見39位州長,談及佛州槍擊案。(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