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擋路來不及送醫!老爸憑記憶「跪在雪地」親自接生女兒

▲▼英國一對夫妻在雪地中生產。 (圖/翻攝自推特@GNairambulance)

▲英國一對夫妻在雪地中生產。 (圖/翻攝自推特@GNairambulance)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近日西伯利亞寒流襲及歐洲,在英國的民眾面臨了5年來最冷的一周,許多道路都因為大雪被擋住,一名即將生產的媽媽就因此被困在路邊,最後只好靠著丈夫的經驗,跪在雪地上,在路邊生下寶寶。幸好母女倆很快就被送到醫院,而且非常平安,推特上也出現標籤,慶祝這位雪地寶寶的誕生。

媽媽戴妮拉(Daniella Waring)在當地時間1日早上準備臨盆,爸爸安德魯(Andrew Waring)就載著妻子奔往醫院,他們開車從北約克郡(North Yorkshire)的家出發,誰知道開在A66號公路上的時候,因為大雪把道路卡住,造成大塞車,眼看妻子就已經快要生產了,安德魯只好照著前兩胎的經驗,打開副駕駛座的門,跪在雪地上,替妻子把第三個孩子接生出來。

這對夫妻把在雪地中出生的孩子取名席亞娜(Sienna),當醫護人員抵達的時候,媽媽和寶寶都非常平安。安德魯提到,當時天氣非常差,他知道來不及趕到醫院了,於是停在路邊打電話叫救護車,誰知道孩子已經等不及要出生了,「我就照著前兩胎在旁邊看著的印象,跪在地上,把寶寶拉出來」。

醫護人員隨後把母女倆送往達林頓紀念醫院(Darlington Memorial Hospital)婦產科,儘管在嚴寒的天氣裡被生下來,席亞娜的狀況非常好,重量大約是4.6公斤。大北區空中救護隊(Great North Air Ambulance)的工作人員表示,當時他們雖然在附近待命,但是天氣不好,直升機沒辦法起飛,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這家人,「這對爸爸媽媽做得非常好,很高興能參與這樣開心的事情」。

醫院提到,當媽媽和寶寶被送到醫院時,首要任務就是維持她們的體溫,通常不是生第一胎的媽媽很容易發生寶寶太快出來的狀況,她們之前也遇過幾次到醫院之前,孩子就已經出生的情形。現在推特上也出現了慶祝席亞娜出生的標籤「#A66snowbaby」(A66雪寶寶),許多人稱讚這對父母很厲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