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最強猛吹雪來襲 1男為救NHK記者喪命

▲▼英國春天延後到來,低溫大雪不停。(圖/路透社)

北海道颳起數年來難得一見的猛吹雪。(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急速發展的低氣壓影響,北海道下起數年來的最大猛吹雪,一名《NHK》記者因此受困雪地,造成前來救援的一名男性因此喪命。

根據《NHK》報導,日本東部與北部1日起開始颳起大風,北海道更如氣象廳預測,2日起開始出現猛吹雪。有一名《NHK》苫小牧分局的記者,1日時行駛小客車進入某林道,不料卻受困於風雪中無法動彈,因此打電話向保險公司請求道路救援。

保險公司接獲通報後,派出3名員工到場支援,但3人到場後車子依然無法動彈,因此向公司要求加派鏟雪車。由於遲遲等不到鏟雪車出現,其中1名員工決定下車查看,隨後便失去行蹤。

▲▼北海道札幌下雪,日本路面積雪,日本大雪,路面結冰,日本下雪,路邊積雪 。(圖/記者蔡玟君攝)

▲北海道大雪, 伊達市與廣尾町的積雪量已達60公分。(圖/記者蔡玟君攝)

警方與消防人員下午5時左右接獲通報後開始搜尋失蹤男員工,但卻於2日凌晨3時發現該名男員工。然而當時該名員已經失去意識,送醫後不治身亡。目前警方正在調查詳細死因,《NHK》札幌電視台也對此發表聲明,「對於前來提供救助的人員不幸死亡,我方感到非常遺憾,在此向所有相關人員表達最深層的歉意。」

根據氣象廳資料,2日日本時間上午10時(台灣時間上午9時)伊達市與廣尾町的積雪量已達60公分,帶廣市等地也來到45公分。氣象廳預測,北海道3日的最大風速可能突破每秒40公尺,東北與北陸各地則是每秒35公尺。

受暴風、猛吹雪影響,日本東部與北部交通大打結,截至日本時間上午11時(台灣時間上午10時)已有116班航班停飛,連帶影響7000名旅客。此波暴風雪預計將持續到2日深夜,氣象廳也再度呼籲民眾,非必要請不要外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