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巴西假護照曝光!曾申請多國簽證 疑秘密現身港日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他的已故父親金正日2人曾於1990年代透過詐騙手法取得巴西護照。(圖/路透)

▲▼ 路透社宣稱此為金正恩(上)、金正日(下)的巴西護照影本。報導指出,當年護照簽發的時候,金正恩的年齡應該介於12歲至14歲。(圖/路透,下同)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他的已故父親金正日2人曾於1990年代透過詐騙手法取得巴西護照。(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路透社引述5名歐洲資深安全專家消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他的已故父親金正日2人曾於1990年代透過詐騙手法取得巴西護照,試圖用來申請西方國家簽證。目前巴西當局正在調查當中。

根據護照影本的內容顯示,印有金正恩照片的護照署名為「Josef Pwag」,且於1983年2月1日出生,另外印有金正日照片的署名為「Ijong Tchoi」,於1940年4月4日出生,而護照則於1996年2月26日簽發,有效期為10年,有巴西駐捷克首都布拉格大使館的印章,出生地皆為巴西聖保羅。

消息人士證實,這2本護照被用來申請至少2個西方國家的簽證,但不知道最後是否有簽證批出,且護照也可能被用來前往巴西、日本、香港。而另名巴西人士表示,當時這2本護照交給領事館要求簽發的時候,是全新空白的合法文件。

▲▼  金正恩在1月1日發表的新年演講中,表示願意派團參加平昌奧運。(圖/路透社)

「他們(金氏父子)使用的巴西護照,上面印有金正恩和金正日的清晰照片,試圖向外國大使館申請簽證」,一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這顯示金氏家族出國的渴望,此外,這也指向金氏家族試圖設定一條可能的逃亡路線。」

金氏家族先前就曾傳出用假護照出國的消息。根據日本《讀賣新聞》2011年報導,金正恩於1991年曾使用巴西護照赴東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