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拒審追夢人計畫 川普心碎:非常悲哀

▲▼ 川普:「追夢人」有望10到12年後獲得公民身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表示,「對於第九巡迴法院一直駁回我們的每個案子,感到很難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讓美國政府關門好幾天的「追夢人計畫」,美國最高法院在26日拒絕審理,使得美國總統川普努力好久想要廢除「延緩遣返無證入境兒童」(俗稱「追夢人計畫」法案,DACA)的計畫又再度受阻。

根據USA Today報導,從川普想要廢除這個計畫開始,一路上已遭到多個下級法院所阻止,阻礙重重。白宮曾多次希望最高法院能快點定案,最高法院駁回表示,這項法案應該按照正常程序上訴,所以全案將回到關鍵的第九巡迴法院(the 9th Circuit)來審理,「第九巡迴法院應迅速做出裁決」。

根據BBC報導,多個下級法院已經裁定川普政府對於終止計畫的手段違法,但至今白宮依然堅稱追夢人計畫「明顯違法」。白宮發言人夏哈(Raj Shah)表示,聯邦法院的法官一直單方面的實施遭到國會明確拒絕的計畫,這是篡奪立法權。

川普26日在白宮接見政府官員時表示,沒有誰和第九巡迴法院一樣壞,「對於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一直駁回我們的每個案子,感到很難過」。他還補充,美國的法院系統真的「非常、非常」的悲哀。

加州聖地牙哥大學的研究指出,「追夢人」們來到美國的平均年齡為6歲,許多人在美國活了大半輩子,卻不能稱這塊土地為自己的國家。他們完成了學業,大部分精通雙語、沒有犯罪紀錄,其中91%有穩定工作,更定期繳稅。理應成為搶手人才的他們,如今得在這樣的恐懼中各尋出路。

▼「追夢人」貝羅尼斯(Jesus Armando Berrones)獲准暫留美國,5歲血癌兒開心:爸爸能回家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追夢人」貝羅尼斯(Jesus Armando Berrones)獲准暫留美國 5歲血癌兒開心:爸爸能回家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