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前衛生紙價不變 藍黨團怒:政府證實之後將漲價

▲▼國民黨團批衛生紙漲價。(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批衛生紙漲價。(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內三大衛生紙製造商釋出即將漲價1-3成訊息,引發民眾瘋狂搶購,各大賣場架上衛生紙幾乎全被搬空。國民黨團2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像是還在過年、完全失能,對於如此重大民生訊息,竟事先毫無掌握而加以因應,行政院物價督導會報的機制與功能近乎崩盤。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更批,政府只會信心喊話,卻完全拿不出政策。

針對衛生紙漲價,李彥秀指出,衛生紙是民眾日常耗量極大的生活必需品,據統計,國人平均每年用掉20公噸衛生紙,等於每人一年用掉8公斤;每人一星期就要用掉2大包100抽衛生紙,換算下來全台灣一週用掉的衛生紙,相當8149棟的101。由此可見衛生紙的大幅漲價,勢必引發搶購現象與造成物價波動,然而政府卻事先毫無所悉,事後束手無策。

她痛批,當搶購潮出現後,行政院的處置只是責成消保處打電話詢問各大賣場情況、公平會警告聯合漲價的罰則,然後對外說「保證3月中前不會漲價,請民眾勿須搶購」,如此火上加油的官僚做法,等同加以證實即將漲價的事實,「是要讓民眾在3月中前想盡辦法搶購、經銷商囤積衛生紙?簡直愚不可及!」

另外,在衛生紙價格蠢蠢欲動之際,多家連鎖手搖飲料店、火鍋店等也都將自3月1日起再次漲價,而這是繼去年初一例一休新法上路後,再一次的物價全面波動。李彥秀怒嗆,物價漲但民眾的薪水沒漲,蔡英文已成為剝奪感最重的總統,連民眾最卑微的小確幸也要剝奪。

國民黨團表示,立法院開議在即,行政院長賴清德馬上也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他宣示的七成企業加薪像打迷糊仗似的,目前毫無成效人民荷包卻先失血,對於此次「搶紙事件」誘發的民生物價波動,國民黨團將要求賴清德給個說法並提出穩定物價的具體措施。

▼近期不少商品全漲價。(圖/國民黨團提供)

▲▼近期不少商品全漲價。(圖/國民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