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踏沙灘!情侶腳癢「腫如麵龜」 驚見皮膚「小蟲竄動」

▲▼ 加拿大情侶漫步多明尼加沙灘,雙腳被寄生蟲鑽入腳皮,紅腫搔癢「像麵龜」。(圖/翻攝自Facebook/左圖Eddie Zytner、右圖Katie Stephens)

▲ 寄生蟲鑽入腳皮,2人的腳紅腫搔癢。(圖/翻攝自Facebook/左圖Eddie Zytner、右圖Katie Stephen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對年輕夫婦日前赴多明尼加(Dominican Republic)度假,赤腳漫步在加勒比海域蓬塔卡納(Punta Cana)某度假村的沙灘,但2人卻發現雙腳變得非常癢,甚至回國之後變得紅腫、起膿,就醫後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寄生蟲鑽入腳皮惹的禍。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22歲的斯蒂芬斯(Katie Stephens)和25歲的齊特納(Eddie Zytner)本月稍早出國度假,但這個假期才過一半,2人變感到雙腳異常搔癢,當時還以為被沙蠅叮咬(sand flea)所致。但沒想到,2人18日回到安大略省(Ontario)之後,齊特納的雙腳腫得很厲害,且腳趾出現數個小腫塊,而斯蒂芬斯的雙腳也起膿皰,他們決定尋求醫師協助。

▲▼ 加拿大情侶漫步多明尼加沙灘,雙腳被寄生蟲鑽入腳皮,紅腫搔癢「像麵龜」。(圖/翻攝自Facebook/Eddie Zytner)

▲ 2人赴多明尼加度假村漫步沙灘,卻得到幼蟲移行症。(圖/翻攝自Facebook/Eddie Zytner)

不過,這趟求醫過程不算順遂,看了2位醫生都找不到原因,直到第3名醫師才幫他們找到真正的罪魁禍首,發現他們罹患幼蟲移行症(larva migrans),即是俗稱的「鉤蟲」鑽入人體皮下組織的結果,而原因就是2人赤腳走在沙灘上。資料顯示,人體環境並不適合某些寄生蟲生存,幼蟲會在皮膚內漫遊尋找出口,進而引起發炎反應。

報導指出,此種症狀可藉由名為伊維菌素(Ivermectin)的藥物進行治療,但加達大當局認為2人病情太輕、拒絕開藥,最後委由斯蒂芬斯的母親開車到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的藥房購買。他們用藥3天後,症狀已有明顯改善。

這對情侶把腳部感染的照片全都上傳臉書,希望能讓大家多多認識這個疾病,一方面提醒遊客注意,另方面希望能讓更多醫師知道病況以及如何診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