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第一人!通俄門特檢約談司法部長 川普沒在怕

▲▼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 。(圖/路透)

▲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 。(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23日證實,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上週遭到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團隊約談,時間長達數小時,就是為了調查總統川普陣營於2016年大選期間是否與俄羅斯勾結一事,也是川普政府首位現任內閣成員為了此案而接受檢調問話,也是通俄門調查的一大進展。此外,根據消息人士指出,這把火持續向上延燒,因為穆勒準備約談川普。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塞申斯於2016年期間,身兼參議院議員以及川普競選幹部,並與駐美俄羅斯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i Kislyak)接觸頻繁,且去年5月川普解僱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外界普遍認為,特檢組的問話重點應該是聚焦於上述兩件事。不過,知情人士透露,塞申斯被約談的時候,穆勒辦公室並沒有對他發出傳票。

▲▼ 美國總統川普,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 據了解,穆勒團隊正與川普私人律師討論是否可能對川普問話,以及問話範圍。(圖/路透)

《紐約時報》率先披露塞申斯與穆勒團隊會晤的消息。司法部發言人普萊爾(Ian Prior)隨後證實,但不願提及塞申斯是否提供文件或書信給穆勒辦公室,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則強調會配合穆勒調查。不過,川普對此則是老神在在,當在白宮被媒體問到是否擔心塞申斯會透露什麼消息時,他對此表示「我一點都不擔心。」

據悉,在川普宣布參選總統之後,塞申斯是第一位幫忙背書的聯邦參議員,但在去年3月宣布迴避通俄門調查時,雖然獲得共和黨推崇,但遭到川普公開批評。通俄門至今已約談15位川普政府官員,包括前任與現任官員在內。目前這項調查由穆勒主導,先前則是時任FBI局長柯米負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