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進口太陽能板要課30%關稅 陸商務部:濫用貿易救濟

太陽能板(圖/路透社)

▲大陸已是太陽能板的全球最大供應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2四宣布對進口的太陽能板和洗衣機課高關稅,大陸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23日對此表示,美方不僅有損於美國內產業整體健康發展,更惡化相關產品的全球貿易環境。他說,對於美方的錯誤做法,將與其他世貿成員站在同一陣線,捍衛國家利益。

王賀軍透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官網發布聲明,近年來美國連續對太陽能板和大型洗衣機採取貿易救濟措施,過度保護美國的相關產業,此次美方再次對太陽能板和大型洗衣機發起全球保障措施調查,並採取嚴苛的徵稅措施,是對貿易救濟措施的濫用,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聲明中還寫道,美方此次調查不僅引起許多貿易夥伴的關切,也遭到了美國內許多地方政府和下遊企業的強烈反對,美方一意孤行,再次對進口太陽能板和大型洗衣機採取限制措施,不僅有損於美國內產業整體健康發展,也進一步惡化了相關產品的全球貿易環境。

王賀軍還說,當前國際經濟復甦基礎仍然十分脆弱,需要各國的共同努力和攜手行動,過度、頻繁的貿易保護不僅無法對相關產業達到救濟作用,而且有損於經濟的均衡發展,希望美方克制使用貿易限制措施,遵守多邊貿易規則,為世界經濟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對美方的錯誤做法,將與其他世貿成員同一陣線,堅決捍衛自身的正當利益。

美國政府宣布對進口太陽能板和大型洗衣機,分別採取為期4年和3年的全球保障措施,輸美的太陽能面板最高要課30%的關稅。據了解,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在2017年9月認定進口產品確實對美國太陽能產業造成了嚴重損害,因此建議川普提高關稅至35%,雖然只有在特定條件下才能啟動,但對大陸衝擊頗大,因為大陸是全球太陽能板生產的第一大國。

▼ 川普通過提高進口太陽能板和大型洗衣機的關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