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討免費住宿「幫增加人氣」 老闆霸氣酸:我粉絲更多!

▲▼英國網紅Elle Darby向旅館討面費住宿,卻被老闆PO文羞辱,她拍片發洩情緒。(圖/翻攝自IG elledarby_)

英國網紅Elle Darby向旅館討免費住宿,卻被老闆PO文羞辱。(圖/翻攝自IG elledarby_)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網紅22歲的艾莉(Elle Darby)日前向愛爾蘭都柏林的一間飯店要求合作,希望藉由自己的高人氣幫飯店宣傳,換得免費入住五天,沒想到卻被老闆狠狠打臉,在臉書上直接公開貼文拒絕,讓她感到超委屈,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訴苦。

這間位在都柏林的白麋鹿餐館(The White Moose Café)日前收到艾莉的Email,內容提到,自己是一個在社交媒體上很有影響力的人,大部分是介紹生活、美妝和旅遊,擁有8.7萬個YouTube追蹤者,Instagram上也有7.6萬粉絲,和男友想要在2月8日前往都柏林度過情人節,「看到你這間美麗的旅館,想要幫你在YouTube影片或IG貼文中介紹,幫你增加人氣,換取免費的住宿」,去年還跟美國佛州奧蘭多的環球影城合作過,效果很好。

結果,老闆史藤森(Paul Stenson)直接PO出這封信,並在臉書上回應,親愛的「社群影響者」,感謝你來信換取免費住宿,「如果你是不自重和沒尊嚴的人,要真的很有膽才能做這種事」,若是我真的讓你來住的話,誰要付錢給照顧你的員工,還有打掃房間的人,以及幫你送早餐的服務生,甚至是幫你Check in的櫃台人員呢?你所使用的水電費,還有洗床單的費用,誰又要來付,還是要告訴員工他們可以出現在影片中,就無償工作吧。

史藤森繼續開砲表示,很幸運地,我們在兩個粉專上有18.6萬粉絲,Snapchat大約有8萬人追蹤,IG有3.2萬人,推特也有1.2萬,「老天爺啊,我從來不會直接開口要求免費的東西」。最後他提到,建議艾莉跟大家一樣乖乖付錢,「對了,我的回答是不要」。這則貼文已經有3700多人分享。

▲▼英國網紅Elle Darby向旅館討免費住宿,卻被老闆PO文羞辱,她拍片發洩情緒。(圖/翻攝自YouTube Elle Darby)

▲艾莉拍片發洩情緒。(圖/翻攝自YouTube Elle Darby)

艾莉對於被這樣羞辱感到很傷心,雖然史藤森的貼文中沒有講是誰,但她自己立刻拍了一支影片哭訴兼反擊,她提到,自己因此收到許多網友的惡評,很多人說她太過高估自己,甚至還要她去死,「我身為一個22歲的女孩,在家裡創造自己的事業,我認為沒做錯任何事」,這樣的回應是阻礙年輕世代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因為這件事還自己一個人在車子裡哭。

艾莉還回嗆,超過30歲的人不懂社群媒體是如何運作的,現在很多部落客也會這樣,任何人都會寄出這封信,「很多網紅甚至是拿錢被邀請去玩的,他們去了馬爾地夫或是峇里島這種超棒的地方,就只因為有很多人追蹤」,社群媒體是現今最主要的一種行銷方式,希望史藤森可以了解到這件事情。

另一方面,史藤森的旅館也得到許多負評,但他都淡定回嗆,並PO文表示,從現在起所有的部落客都禁止入住,「我從沒想過我們會因為要求某人得到商品和服務時付錢,而得到負評」,像這樣拍片討拍的行為在網紅界太流行了,而這些人只想免費得到各種東西,所以若是之後有網紅或部落客試圖要來的話,會被趕出去。最後他還酸說,如果網紅們能找個真正的工作,也許就能向大家一樣付錢了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