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是我當了總統」 杜特蒂:為了社會和平有時必須殺人

▲▼杜特蒂、中國援助、軍火。(圖/路透社)

▲杜特蒂揚言,為了維護社會和平,殺人有時候是必要之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因鐵腕掃毒惹議,日前再度遭國際人權組織指控,上任後已殺害1萬2000多人,他否認這項指控,但強勢表示,為了維護社會和平與安定,有時候殺人也是必要之舉,「幸好是我當了總統,否則你們不會發現菲律賓毒品氾濫的嚴重度」,之後還將繼續掃毒行動。

據《菲律賓星報》報導,杜特蒂18日出席海外菲人銀行( Overseas Filipino Bank)開幕儀式時表示,「你們都聽過很多關於納卯市(Davao City)法外處決事件,看看納卯市,我投入了許多,是的,確實有很多生命折損,但要讓城市和平,就必須殺人。」

杜特蒂補充,他在擔任納卯市市長的23年中,約有600人被殺害,但他能保證全都是合法的,也從未命令執法人員殺害已投降的人員,「那些窮人生我的氣,但他們不知道,我這麼做是為了他們,是試圖在拯救他們。」

杜特蒂強勢表示,「都是因為那些犯罪分子在摧毀我的國家才惹怒我的,當我還是市長的時候就說過,不要毀掉我的城市,因為我會殺了你。」

人權觀察(HRW)組織在2018年世界人權報告中,將杜特蒂掃毒行動形容為「謀殺」,有1萬2000多名毒販在他任內死亡,其中4000人是在執法行動中被殺死,其餘人則是被不明分子進行法外處決。杜特蒂回嗆,若指控屬實,那菲律賓喪葬業者現在都已成了百萬富翁。

杜特蒂表示,「幸好是我當了總統」,否則外界都不知道菲律賓毒品問題的嚴重程度,在他擔任總統之前,一些警察將領都涉及了毒品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