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定向能量射束驅動 美軍打造「仿生蝙蝠無人機」

▲▼美國空軍將研究開發蝙蝠無人機。(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空軍將研究開發蝙蝠無人機。(圖/翻攝自caltech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企業科學計畫(Defense Enterprise Science Initiative,DESI)表示,將邀請各方研究機構競爭,打造一個可以靠定向能量射束驅動的蝙蝠型無人機,而這個無人機將會與活生生的蝙蝠及其他昆蟲一般飛行。

據美國軍務網《防務一號》(Defense One)報導,聲明中指出,「如蝙蝠和昆蟲等敏捷動物的生物學研究,可以讓我們運用許多新的飛行表面材料,打造出複雜的動力學系統。」

事實上,全球都正在研究開發各式各樣的仿生機器人,這些研究機構包括麻省裡工學院(MIT)、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仿生機器人在機構的開發下可以爬行、可以潛水。

要讓飛行器模仿大自然的生物,絕非是一件簡單的事,最令人煩惱的就是配電問題,雖然現在已經有鳥型的RobotSwift,也有蝙蝠型的RoboBat,但他們也只能飛個幾分鐘,無法長時間的運用在軍事上面。

美國空軍表示,無線電力傳輸可以讓現有的技術更加進步,但是這些系統仍然要持續發展,這樣才可以提供更高的機動性,並且也能讓無人機媲美生物的靈活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