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務人員有權進出房間! 迪士尼宣布停用「請勿打擾」吊牌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飯店都會提供「請勿打擾」(do not disturb)掛牌,讓房客享受絕對清淨,不被外界打擾,但這項措施帶來的隱形危險不少。美國迪士尼飯店近日宣布,未來將不再使用這些掛牌,改用「房客住宿中」(room occupied)。

據《紐約時報》報導,旗下擁有多間大型渡假村的迪士尼,去年底修改員工守則,宣布不再提供「請勿打擾」掛牌,改以「房客住宿中」代替,上頭也會標註,為了維修、安全及任何其他目的,房務及維修人員每日有權至少進入房間一次,

守則中提到,若房客掛上「住宿中」掛牌,工作人員必須事先敲門表明身分,旅客在入住時也會被告知這項新政策,以免發生住宿爭議。迪士尼指出,目前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波利尼西亞村度假飯店、佛羅里達SPA度假村、海灣湖塔大飯店及迪士尼時代渡假飯店等4間渡假村已開始實施,未來將全面延伸至所有迪士尼相關產業。

▲▼發生賭城槍擊案的當下,民眾倉皇找掩護。(圖/路透社)

▲發生賭城槍擊案的當下,民眾倉皇找掩護。(圖/路透社)

據了解,這項政策推動緣於去年轟動全球的賭城槍擊案,當時64歲白人槍手帕多克(Stephen Paddock)跑到曼德蕾海濱度假酒店(Mandalay Bay Resort and Casino)32樓房間,自高處瘋狂掃射地面人群,案發前他正是利用「請勿打擾」掛牌,才能在房內放滿槍枝火藥,而不被察覺。

報導指出,迪士尼拒絕評論新政策是否與賭城槍擊案相關,只表示這項政策是為了確保員工及客人的安全,未來會定期審查和更新相關應急程序。其實早在去年11月,全球知名連鎖飯店希爾頓及旗下度假村就已更改新政策,一旦發現房客連續24小時使用「請勿打擾」標誌,就必須通報保安人員或飯店經理。

▼賭城槍擊案曼德蕾海濱度假酒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賭城槍擊案曼德蕾海濱度假酒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