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裡面好像有黃金!」 工人一槌敲向未爆彈釀8死5傷

▲▼德國拆除二戰未爆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未爆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菲律賓工人3日下午拾獲一枚生鏽金屬物,並將它帶回上班的工廠。現場工人討論後認為裡面藏有黃金,於是提議用鐵槌敲開,不料該物當場直接引爆,導致8人身亡、5人受傷。調查結果顯示,原來這是一枚生鏽的迫擊砲砲彈,很可能就是過去政府軍與穆斯林反叛軍交戰時所留下的。

據菲律賓SunStar報導,這場意外是發生在菲國北部的三寶顏省中的一個偏遠山村。警方代表Raul Tacaca表示,死亡的8人中,有6名是當場在膠合板工廠內送命,而另外2人則在送醫途中身亡。至於詳細的事發經過,還在調查當中。

另外一名警官Almacer Tabalang透露,「工人一定以為這生鏽金屬物包含有黃金,因為迫擊砲的細長外殼上有一些外露的金色光澤(彈殼可能是黃銅製)。」他指出,該處在90年代時,是政府軍與伊斯蘭激進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之間的戰場,當時可能有人不小心漏掉了這枚迫擊砲彈,而這些在橡膠廠附近工作的人又剛好對這類彈藥不熟悉。

據了解,阿布沙耶夫是由伊斯蘭激進份子在90年代組成,勢力範圍包括菲律賓南部的島嶼,其中主要活躍於錫布延海(Sibuyan Sea)附近。該組織常綁架外國遊客勒索高額贖金並與菲律賓軍方發生多次衝突。「伊斯蘭國」(ISIS)2016年6月宣布任命該組織頭目為其菲律賓代表。

▼外傳阿布沙耶夫首領哈皮隆已經遭菲國政府軍擊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布沙耶夫」首領哈皮隆,是美國FBI通緝的的大咖恐怖分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