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200萬人擠進時報廣場! 紐約警力「史上最強」

▲▼ 地鐵成炸彈攻擊目標,紐約跨年維安措施加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約市警察局將派出史上最強的警力陣容,以防止任何恐怖分子在31日犯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即將到來,美國紐約市時報廣場(Times Square)屆時將湧入高達200萬人前往跨年。「賭城」拉斯維加斯10月初發生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槍擊案,本月11日紐約地鐵站又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導致4人受傷,紐約市警察局(New York Police Department)將派出史上最強的警力陣容,以防止任何炸彈客或恐怖分子在31日犯案,尤其是在跨年倒數時的「水晶球降落」(ball drop)這項全球矚目的盛事。

▼ 美國紐約市時報廣場(Times Square)屆時將湧入高達200萬人前往跨年。(圖/路透社)

紐約市時報廣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警察局今年增加便衣警力和偵爆犬的數量,也會部署偵察小組,以偵測狙擊手,同時設置路障、沙土車。除了警車駐守路口,金屬樁、水泥樁也就位,以限制車輛通行、避免恐怖份子開車衝撞人群。霹靂小組也會巡邏街頭,觀眾穿越檢查哨時必須接受安檢,除了碰觸身體,還要翻查包包,民眾不得攜帶雨傘、保溫箱和大型袋子進入。

自從2001年的911攻擊事件以來,紐約市跨年活動的維安措施就越來越嚴格。警方表示,除了持續分析全球的攻擊事件之外,也會從過去15個月以來的恐怖攻擊中汲取經驗。美國東岸地區近日遭逢大風雪,紐約可能面臨有史以來最寒冷的跨年夜,這也讓到時候的安檢程序變得更加麻煩。

▼ 地鐵成為炸彈攻擊目標,紐約跨年維安措施加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地鐵成炸彈攻擊目標,紐約跨年維安措施加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