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天堂變這樣! 峇里島宣布進入「垃圾緊急狀態」

▲人間天堂變這樣! 峇里島宣布進入「垃圾緊急狀態」。(圖/CFP)

▲峇里島海洋廢棄物問題嚴重,當局宣布進入「垃圾緊急狀態」。(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峇里島上棕櫚樹搖曳的庫塔海灘(Kuta),一向是觀光客眼中追逐陽光和衝浪的熱門地點,如今卻因為堆積如山的垃圾而大煞風景。白色沙灘被垃圾淹沒,泳客還得閃避隨海浪拍來的吸管和塑膠袋,讓「人間天堂」美譽的峇里島陷入「垃圾危機」中。

▼峇里島海灘一名觀光客,身邊滿是垃圾。(圖/CFP)

▲人間天堂變這樣! 峇里島宣布進入「垃圾緊急狀態」。(圖/CFP)

根據法新社報導,擁有1.7萬座島嶼印尼,是全球第二大的海洋垃圾來源國,每年製造129萬噸的垃圾進入海洋,僅次於中國大陸。飄入河川和海洋的塑膠垃圾堵住排水道,增加水患風險,還會傷害海洋生態,多年來在當地引發嚴重問題,

來自澳洲的觀光客穆珊(Vanessa Moonshine)說,「當我想游泳時,這真的不太好。我每天都見到一大堆垃圾,無時無刻。」她補充說,「都從海上被沖上來,真的很可怕」。

隨著垃圾問題逐漸加劇,峇里島當局已經宣布,當地一段長達6公里的海岸線已經進入「垃圾緊急狀態」,包括金巴蘭(Jimbaran)、庫塔和水明漾(Seminyak)等熱門旅遊沙灘都包含在內。官員每天都得派出700名清潔人員和35輛卡車將垃圾移往垃圾場,每天約清運100噸。

德國遊客迪納斯(Claus Dignas)說,「這些穿著綠色制服的清潔隊員把垃圾收走,但隔天,我又看到沙灘是一樣的狀態」。他還說,自己每次到峇里島,都發現垃圾的氾濫情況似乎越來越嚴重。

當地環保團體代表梅爾塔萬(Putu Eka Merthawan)說,這些垃圾並不是當地居民製造的,「如果庫塔居民這樣做,可以算是自殺行為」。他解釋,每年季風期間,強風會把海上的垃圾殘骸吹上沙灘,暴漲的溪流也會把垃圾帶到海邊。

海洋學者亨德拉萬(I Gede Hendrawan)則說,垃圾雖然會影響遊客對海灘的觀感,但塑膠污染其實更為迫切。他解釋,「塑膠微粒會毒害魚類,若人類又將這些魚吃下肚,可能會引發包括癌症在內的健康問題。」

▼當地清潔隊每天清運100頓廢棄物,但隔天海灘又會再度被垃圾淹沒。(圖/CFP)

▲人間天堂變這樣! 峇里島宣布進入「垃圾緊急狀態」。(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