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太難搞 遼寧北部戰區與駐南韓美軍將設熱線

▲▼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             。(圖/路透社)

▲金正恩常發射飛彈,讓各國相當頭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消息人士指出,中美領袖11月高峰會時達成合作協議,就北韓制裁的履行狀況與影響進行情報分享。為了落實計畫,雙方軍事部門裝設熱線,而駐南韓美軍與中國北部戰區也將設熱線系統。

川普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中美領袖11月9日私密會晤一個半鐘頭,話題聚焦在北韓議題,雙方進而達成合作協議,同意就北韓制裁的履行狀況、制裁對北韓經濟的影響情報進行分享。消息進一步指出,川習同意在相關軍事部門設置熱線,方便召開會議;另外,避免朝鮮半島發生突發事件,負責北韓事務的中國遼寧省瀋陽的北部戰區和駐首爾的駐韓美軍司令部之間也將設立熱線系統。

▼川習就制裁北韓達成合作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習三會」聚焦北韓、經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內部人士還透露,習近平贊成北韓不應該擁有核武,未來將增強對北韓的制裁,直到金正恩放棄核武,也承諾提高制裁措施的透明度。另外,雙方也會就制裁衍伸出的影響進行情報分享,例如金氏政權垮台,該採取何種手段避免核武落入危險人士手中,及該如何處置北韓難民等問題。

報導稱,此舉是為了提高中國履行制裁北韓義務的措施,因中方的制裁效力,掌握著關鍵性的影響力。據了解,中國商務部、金融機關單位每周或數個月,必須定期向美方繳交制裁影響數據。美官員指出,只要中方協助北韓問題,美方不會一意孤行採取單邊軍事行動,並尊重中方主張的「以對話解決問題」。

聯合國安理會23日通過第2397號決議,要求將北韓每年成品油進口數量從200萬桶縮減到50萬桶,而每年原油進口數量不得超過400萬桶;此外,北韓於國外的工作人員於限定期限內將會被遣返等內容。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回應,中方希望有關各方都能全面、平衡執行包括第2397號決議在內的安理會涉朝決議,推進半島有關問題和平解決。

▼日媒報導指出,中國準備在吉林與遼寧興建可容納50萬北韓難民的收容所,且已經展開儲備糧食和帳篷等工作 。(圖/路透社)

▲▼金正恩,習近平。(圖/路透社/合成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