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教育部祭出「低頭族禁令」! 中小學2018年9月實施

▲▼人際關係,手機,疏離,朋友,交友,人機,同儕。(圖/視覺中國)

▲法國教育部長10日宣布,明年9月起所有中小學生全面禁止在學校使用手機。(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教育部長布蘭克10日宣布(Jean-Michel Blanquer),從2018年9月起中小學生都禁止在學校使用手機,他強調手機已成「公共衛生」議題,不但影響教學質量、課堂秩序,而且很多學生下課時根本不出教室去玩了,全都在當「低頭族」,「從教育的立場來看,這是個問題。」

據《衛報》報導,目前仍不清楚這項政策實際該會如何執行,不過,一定會非常複雜,教師工會方面對此十分為懷疑。教師們擔心,他們因此得去搜學生,確保學生都把手機留在置物櫃內。家長也很不解,學校如何替學生保管手機,放學時又如何把手機一一還給學生。

但教育部長布蘭克對上述不滿似乎不太在意,「部長會議時,我們也把手機留在置物櫃中。」「對我來說,這似乎是任何團體都可以做的事,包括校園班級。」

根據2015年的一項調查顯示,80%的青少年配備有智能手機,對比2011年的比例僅為20%。不少法國學生從小學4年級開始便開始配備手機,因為大多孩子從這個年紀開始可以自己上下學,家長則認為有手機隨時聯絡會較為放心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今年5月競選總統時,他的競選團隊也曾提出類似政策;美國紐約市前市長彭博在2006年也曾嘗試在學校禁手機,但許多家長抱怨執行規定不一致,導致無法連繫到孩子。繼任的市長白斯豪(Bill de Blasio)在2015年解除這項「手機禁令」。

▲▼手機、微信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