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與老闆們吃高級早餐 勞團場外丟擲饅頭抗議

▲▼賴清德首度與工商協進會早餐會,勞團在場外丟饅頭抗議。(圖/記者張暐珩攝)

▲賴清德首度與工商界舉行早餐會,勞團在場外丟饅頭抗議。(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一早與工商協進會在台北花園酒店舉行早餐會,他在致詞時表示,感謝工商界過去為台灣經濟努力,盼望他們繼續投資台灣,並呼籲他們響應加薪、提高起薪;不過,多個勞工團體在場外丟擲饅頭抗議,怒吼賴清德只想聽資本家的話,卻不顧勞工對勞基法修正案的抗議。

包括宜蘭縣產業工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工鬥等場外抗議團體表示,從11月初行政院拍板勞基法修正案以來,已經引發各界對於這個傾資政策的批評與抗爭,包括1123、1204兩次包圍立法院,1210於高雄工會萬人遊行,還有1223將於台北舉行的遊行,工會對於這套毫無數據基礎、缺乏基層勞資協商認識的政策無法接受,擔憂早餐會又再提高工時上限。

此外,近日國、民營企業解雇事件頻傳。勞團批評,在這個時刻,賴清德卻與工商團體約定進行兩次早餐會,因此他們感到相當憤怒;那麼多勞工的怒吼,賴清德沒有善意回應,難道政府只想聽資本家的話嗎?新的勞基法修正草案才剛出委員會,賴清德還對外公開宣告,可能很快有下一次的勞基法修法,「我們感到不寒而慄」。

▲▼賴清德與「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工商早餐會,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賴清德表示工商界並未針對一例一休做出要求。(圖/記者周宸亘攝)

最後,在場的勞團拿出了兩大袋「饅頭」,表示賴清德與大老闆們在飯店內吃「高級早餐」,一般勞工早餐很簡單,只能吃饅頭,最後用饅頭向現場維安警力丟擲,表達抗議。不過,賴清德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日早餐會中,工商界並未針對一例一休做出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