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川普口齒不清高喊「天佑美國」 白宮:將體檢

▲▼ 推動「彈劾川普」投票 民主黨議員:良知驅使我這麼做。(圖/路透社)

 ▲川普在發表演說時出現明顯口齒不清的狀況,引起疑似中風或失智的疑慮。(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戴依婷/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6日針對以色列政策發表演說時,突然出現明顯的口齒不清、大舌頭的情況,讓外界紛紛擔心他是否開始出現失智症狀,甚至有陰謀論網友懷疑他是因吸毒導致輕微中風,白宮對此回應,川普明年將進行體檢,屆時也會對外公佈健康報告。

據《每日郵報》報導,川普6日發表演說,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時,不但說話節奏變得沒有規律,甚至將一些字唸得含糊不清,如在總結時將「天佑美國」(God bless the United States)唸成God bless the United Shhtates,「非常感謝」( Thank you very much)唸為 Thank you very much-sh。((約影片11分21秒處開始)。

美國晨間新聞節目「Morning Joe」共同主持人斯卡伯勒(Joe Scarborough)表示,「一名與川普親近的人曾在競選期間告訴我,川普有初期失智症」,而許多共和黨的議員也曾向他透露,「當沒有記者在場時,總統的精神是不穩定的」,尤其令他感到擔心的是,川普掌握著核子武器。

川普曾於2016年9月13日公布一頁的健檢報告,他的個人醫師波斯坦(Harold Bornstein)當時表示,川普「身體健康良好」,是史上最健康的總統候選人,不過演藝經紀人斯密特(Steve Schmidt)指出,川普自上任以來,一直都沒有去沃爾特·里德陸軍醫療中心(Bethesda Naval Hospital)做年度健康檢查,「據我所知,這位總統正在遠離這項傳統,我們沒有關於他健康狀況的更新資訊,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許多網友在推特上對川普的口齒不清發表了各種猜測,「我每次嗑藥時都會出現類似狀況,嘴巴幹幹的,他是不是也有吸,才會中風?」、「川普的演說真的太口齒不清,尤其在唸到『美國』時,感覺他不太能控制自己的嘴巴,看起來像是中風,但也或許是牙齒問題?」

一名維吉尼亞州牙醫則認為,川普的口齒不清「聽起來像是假牙托鬆脫」、「口水可能會卡在上牙托和上顎中間,或是下牙托和下顎之間,才會發出類似的聲音。」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澄清,「總統當時只是喉嚨很乾,僅此而已」,更指川普將在明年初到軍醫院接受多數總統會做的全身健康檢查,醫生也會在健康檢查之後公佈報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