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動員4盟國封鎖北韓海上貿易 增加F-35戰鬥機數量3倍

▲▼北韓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北韓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北韓發射「火星-15」型洲際導彈的挑釁,美國決定提高參加韓美聯合軍演的F-35隱形戰鬥機的數量至原先的3倍。另外,美國也決定動員核心情報同盟4國,也就是包含美國在內的「五隻眼」(Five Eyes),與英國、澳洲、加拿大與紐西蘭對北韓海上貿易展開全面封鎖。

據《東亞日報》報導,除了擴大戰略資產、阻攔海上移動的通道,美國在加強軍事施壓的行為,也包含在聯合國安理會推動通過包括停止向北韓供應原油的新制裁決議,並追加單方面的經濟制裁。

川普政府相關人士上月30日向《東亞日報》提到,已經通報南韓政府,將派3倍於原本數量的F-35戰鬥機,參加預定於4日至8日舉行的「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年度韓美聯合飛行演習。華盛頓消息人士補充,戰略轟炸機F-35將與南韓空軍的F-15等配合,進行打擊北韓的精確模擬任務。

美方政府相關人士表示,北韓在海上從事聯合國不允許的行為,因此請求「五隻眼」對北韓周邊海上加強反潛警戒機的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