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分手費1.7兆!? 傳英國答應了歐盟「離婚協議」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費用始終是眾人關注的焦點,先前曾有消息指出,英國應會支付歐盟400億歐元(約新台幣1.45兆元)的「分手費」,以解決脫歐產生的相關費用;但近日卻有媒體爆料,目前英國已經屈服歐盟的「離婚協議」,打算要支付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7兆元)。

英國首相梅伊曾於9月表示,希望英國在2019年脫歐後能有兩年的「過渡期」,並且會「信守對歐盟預算的承諾」。英媒《衛報》指,這意味著英國未來可能向歐盟支付200億歐元的「分手費」。不過歐盟仍希望英國能支付更高的價格。

據金融時報報導,這筆「分手費」比梅伊想像中的還要高出許多,大約會落在450億歐元至500億歐元之間,且英國也已經答應了歐盟的「離婚協議」。對於上述種種說法,英國交通部長克里斯·格雷林(Chris Grayling)表示,梅伊仍然在和歐盟委員會進行溝通,雙方還沒決定確切金額。

英國政府於29日表示,目前跟歐盟的脫歐談判尚未定案,英國也還沒有和歐盟達成「離婚協議」。不過歐盟外交官則認為,英國提出的費用已經接近歐盟想法,但在其他關鍵條件上還存在著分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