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峰6812公尺一跳…俄極限好手「定點跳傘」 當場墜落身亡

▲▼俄極限跳傘好手Valery Rozov不幸意外身亡。(圖/翻攝Valery Rozov臉書)

▲俄極限跳傘好手Valery Rozov不幸意外身亡。(圖/翻攝Valery Rozov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極限運動好手洛索夫(Valery Rozov)驚傳從聖母峰區6812公尺高的阿瑪達布朗峰(Ama Dablam)「定點跳傘」,當場摔死在山坡上,尼泊爾探險活動主辦單位12日證實,曾多次破自由落體空降紀錄聞名的洛索夫,已在喜馬拉雅山區意外身亡,遺體空運到尼泊爾的首都加德滿都。

事發當時,52歲的洛索夫正從聖母峰地區(Everest region)6812公尺高的阿瑪達布朗峰(Ama Dablam)定點跳傘時,不知什麼原因,墜落摔死。

負責主辦的是7大高峰俱樂部(Seven Summits Club),其中成員雪帕(Mingma Gelu Sherpa)向《法新社》表示,「他跳下但墜落撞擊山坡,最後沒能活下來」、「他的遺體被空運到加德滿都(Kathmandu)。」

洛索夫想征服「7大高峰」,從最高峰定點跳傘,曾經在2013年創最高定點跳傘世界紀錄,當時他穿特製飛鼠裝,從聖母峰群峰的北峰(Changstse)高7220公尺處跳下。

不怕死著稱的他,3年後又從喜馬拉雅山脈(Himalayas)卓奧友峰(Mount Cho Oyu)7700公尺高處跳下,再破自己紀錄。

▲▼俄極限跳傘好手Valery Rozov不幸意外身亡。(圖/翻攝Valery Rozov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