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沒站穩!脊椎遭「68kg槓鈴」壓骨折 女急救8小時仍癱瘓

▲英女大生健身時重心不穩,慘遭槓鈴壓碎脊椎,何時能再站起來仍是未知數。(圖/取自每日郵報)

▲英女大生健身時重心不穩,慘遭槓鈴壓碎脊椎,何時能再站起來仍是未知數。(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健身要小心!英國一名女大生熱愛健身,今年7月卻不慎遭150磅的槓鈴壓碎脊椎,她感嘆表示,不知何時才能再站起來。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21歲女子巴特勒(Sophie Butler)今年7月5日收到大學成績單,得知自己能夠順利畢業後開心不已,便約同樣熱愛健身的父親戴夫(Dave)先一同到健身房運動,之後再一起吃飯慶祝。未料,巴特勒在做深蹲動作時重心不穩,重達150磅(約68公斤)的槓鈴不偏不倚地就壓在她的脊椎上,過了 20分鐘後才被工作人員搶救送醫。

「我幾乎不能動!」巴特勒說,到醫院後,背部的疼痛感揮之不去,並接受長達8個鐘頭的手術,6周過後仍無法行走。為了出席今年9月的畢業典禮,巴特勒努力復健,並於2周內進行原本應該要一個月才能完成的物理治療,最終坐著輪椅,才順利出席畢業典禮,親手接獲畢業證書。

巴特勒說,事件對她的心理造成極大影響,「只要聽到門『呯』突然閉上的聲音,就會讓我想到當天的意外。」但樂觀的巴特勒仍不忘自己所愛的事物,「我想重新回到健身房,我知道我會再站起來,或許要很多年的時間,但我的家人永遠是我的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