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法院羈押加泰前議長 叛亂罪成將面臨30年刑期

▲▼加泰隆尼亞議會前議長佛卡德爾(Carme Forcadell)被西班牙最高法院下令羈押。(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議會前議長佛卡德爾(Carme Forcadell)被西班牙最高法院下令羈押。(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最高法院9日表示,下令羈押遭解職的前議長佛卡德爾(Carme Forcadell),除非她能付出高達15萬歐元(新台幣529萬元)的保釋金,其他被傳喚的5名議員,其中1人獲得有條件釋放,另外4人限一周內繳交25,000歐元(約台幣87萬元)保釋金,否則也將入獄。

西班牙最高法院昨日裁定加泰隆尼亞獨立無效,以煽動叛亂、暴動和貪污等罪名,起訴佛卡德爾和4名議員,若罪成最高可被判30年刑期。佛卡德爾開庭時表示,議會所發表的獨立宣言沒有法律約束力,10月1日的獨立公投也只是象徵式,她若禁止地方議會討論獨立公投案,有違她議會議長的身分,並致力確保所有活動和平進行,不認為自己有煽動叛亂及暴動。

西班牙最高法院於2日傳喚加泰隆尼亞包含正副主席在內14名已被革職的獨派官員,最後只有9人現身,其中8人被收押,前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和4名部長人早已前往比利時,被西班牙政府發出全歐通緝令,5日他們主動向比利時投案,目前獲得有條件釋放被限制出境。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與4名官部長目前被比利時政府限制出境。(圖/路透社)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被比利時布魯塞爾政府「有條件釋放」後首度現身,200名來自各區的市長也到場支持(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