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公分水蛭鑽鼻半個月 醫生夾出崩潰:吸到整條脹起來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家住廣東省江門市恩平的吳姓男子近半個月來總覺得鼻塞,還經常流鼻血,原本以為只是感冒就沒有太在意,沒想到情況越來越嚴重,就醫治療才發現鼻子裡竟然藏著一條8公分長的水蛭。負責將水蛭取出的醫生也驚嘆,「那條水蛭吸血吸到身體都腫脹起來了!」

8公分水蛭鑽鼻腔,大叔鼻血流半個月。(圖/翻攝自梨視頻)

▲醫生從吳男鼻子裡夾出一隻8公分長的水蛭。(圖/翻攝自梨視頻

綜合《梨視頻》等陸媒報導,吳男回憶,10月中下旬他到住家附近的樹林裡砍柴,過程中突然覺得鼻子一陣癢、想打噴嚏,以為只是剛好天氣變涼感冒,所以沒有多加在意,只是這近半個月來他經常感到鼻塞,偶爾還會流鼻血,直到11月初情況越來越嚴重才趕緊就醫。

江門市五邑中醫院恩平分院醫生關仕超提到,吳男鼻子裡的水蛭長達7、8公分,吸了半個月的「鼻血」整個身體都腫脹起來,只能先用機器將牠的身體吸住,不要讓牠亂動,再用鉗子輔助夾出。

山泉水可能含有水蛭幼蟲。(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山泉水裡也可能含有水蛭的幼蟲。(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關仕超也提醒民眾,水蛭進入人體如果沒有及時處理,很有可能會往氣管或是食道移動,進而引發內臟病變或是卡在氣管裡導致窒息死亡,「山間小溪裡可能都有水蛭,有時候就算只是捧水洗臉也會『中獎』,建議民眾要是有什麼不舒服還是盡早就醫檢查比較好。」

雖然這並非頭一次發生水蛭鑽進人類鼻腔,但這次的「長度」比起以往還要多上2、3公分,照片傳開後還是讓網友驚呼連連,「噁心啊」、「太可怕了」、「我比較想知道牠是怎麼鑽進去的」、「我腦袋裡瞬間浮出一把小學生的尺,想著牠到底多長……我的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