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錢助友一同赴美!慶祝畢業30周年 5阿根廷老友遭卡車輾死

美國曼哈頓恐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兇嫌駕車輾人,造成8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當地時間31日發生恐怖攻擊,一名疑似烏茲別克移民駕駛卡車衝撞路人,造成8死15傷,震驚國際社會。根據外媒指出,8名死者中有5人來自阿根廷,一夥人慶祝畢業30周年赴美旅遊,未料竟遇上死劫。

阿根廷外交部事後證實此事,5名死者分別為曼多沙(HernánDiego Mendoza)、阿基里尼(Diego Enrique Angelini)、帕努科(Alejandro Damián Pagnucco)、厄里吉(Ariel Erlij)與佛魯奇(Hernán Ferruchi),年齡介於40歲至45歲左右,另外一名同伴馬洛(Martin Ludovico Marro)則受到輕傷,事發後被送往醫院進行治療。

媒體指出,5人皆在1987年畢業於羅薩里奧(Rosario)的理工大學。此次赴美旅遊是由厄里吉所籌辦,他更自掏腰包贊助另外兩名朋友。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以「悲劇」形容此次紐約恐怖攻擊,承諾將提供死者家屬協助。

29歲兇嫌賽波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在紐約曼哈頓下城區發動恐怖攻擊,持槍掃射時更大喊「真主至上」,還在車上留下字條,稱自己是為了「伊斯蘭國」犯案。有IS支持者在推特和通訊軟體Telegram上狂言「死得太少了」,把慘案當成笑話來揶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