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要住公園!研究:住在公園附近的小孩更聰明

▲研訮指出:家住公園附近的孩子錯誤更少、反應速度更快。(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指出:家住公園附近的孩子錯誤更少、反應速度更快。(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巴塞隆納「全球衛生研究所」一項研究指出,家住公園附近有助孩子提升注意力、延長注意力持續時間。   研究人員在2003年至2013年間使用衛星圖像評估1500名兒童在剛出生,四、五歲時以及七歲時住所方圓100公尺、300公尺和500公尺內的綠化程度,並對研究對象進行兩次注意力線上測試。

結果顯示,家住公園附近的孩子在測試中錯誤更少、反應速度更快,注意力持續時間更長。

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環境健康展望》雜誌發表的報告中說:「城市中的綠地有助增加社交往來、加強體育活動、減少空氣污染和噪音污染。這些因素對下一代的大腦發育至關重要。」

研究人員認為,綠化環境可能直接影響兒童的大腦發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