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連任總書記 川普恭賀:有些人會稱他是中國國王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會晤。(圖/路透社)

▲川普指,自己與習近平的關係非常穩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19大25日選出新一屆領導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連任總書記,並將把習近平思想寫入黨章,讓他正式成為繼毛澤東、鄧小平後,中國數十年來最具影響力的領導人。美國總統川普在25日致電祝賀習近平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些人可能會稱習近平為中國國王」,但他們兩人之間擁有最好的「總統對總統」關係。

川普接受福斯商業新聞台主持人陶諾(Lou Dobbs)採訪時表示,習近平是「很有權利的人」,他如今所擁有的崇高地位是「中國從未發生過的事」,「我恰好認為他是個非常好的人」,強調兩人的關係仍非常穩固。

川普指出,「外界都說我們擁有兩國歷來最好的總統對總統關係(president-president),因為他也是總統,雖然「現在有些人會稱他是中國國王,但實際上,他的稱謂還是主席(president)。」

川普將在下個月展開上任以來首個亞洲之行,中國也將是其中一站,屆時會與習近平會晤。川普表示,「我將訪問北京,及任何習近平將帶我去的地方」,並期望這是一趟「歷史性且積極性」的訪問,能在解決北韓問題上取得重大進展。

▼習近平連任中共總書記,是中國數十年來最具影響力的領導人。(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共十九大,閉幕,習近平報告,舉手表決,通過鼓掌。(圖/記者宋良義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