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花60秒!英國竊車賊手持暗黑裝置 偷走BMW名車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2名偷車賊透過特殊破解裝置傳送信號,在短短60秒之內,偷走價值200萬元新台幣的BMW名車。受害車主氣得公布家門口的監視器畫面,讓大家看見整個偷車過程。根據警方說法,市面上免鑰匙啟動的車子越來越多,未來類似的竊車案可能會經常發生。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北倫敦近期竊車案件頻傳,目前已傳出4起利用破解裝置偷走免鑰匙啟動汽車的案件。畫面顯示,一名小偷手持黑色破解裝置、走進門邊,另名同夥立即開啟車門、試圖發動車輛。在此同時,門邊的小偷眼見車輛仍然無法啟動,還拿著裝置上下左右移動,不到幾秒的時間就發動車輛,2人也立刻逃逸。

▲▼ 英國倫敦偷車賊在短短60秒之內,輕輕鬆鬆把BMW開走。(圖/翻攝自Youtube)

▲ 偷車賊在短短60秒之內,輕輕鬆鬆把BMW開走。(圖/翻攝自Youtube)

這名受害車主在9月初才以約200萬元新台幣購入愛車,而事發當下的他正在睡覺,「當我聽到引擎發動的聲音時,走到窗邊查看,車子就已經消失。」受害車主的鄰居也表示,他之前被偷的車也是BMW,幾乎是一模一樣的竊車模式。

相關技術人員指稱,這種破解裝置可以將車鑰匙的傳輸範圍,從原本的2到3公尺的距離,擴展到幾百公尺的範圍。專家表示,竊賊可能是利用免鑰匙啟動系統的弱點,透過破解裝置來加強感應式車鑰匙訊號,讓安全系統以為車主在附近、進而把車門鎖打開。接著偷車賊只要上車、按下發動引擎的按鈕,就能立刻把車子開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