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貨幣互換」10日到期 64兆韓幣是否延長不明朗...

▲▼美元與韓幣             。(圖/翻攝自pixabay)

美元與韓幣 。(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與南韓之間的貨幣交換協議10日到期,但是否延期仍然沒有做出決定。有分析認為,協議遲遲沒有做出決定,很大的關係是因為要報復部署薩德,如果落空也可能會對南韓經濟產生負面的影響,包括汽車、鋼鐵等製造業。

據《東亞日報》報導,南韓銀行和企劃財政部9日消息指出,南韓和中國仍沒有延長總額為560億美元(約64兆韓幣)規模的貨幣互換協定。有分析認為,韓中貨幣互換協定推遲延長,很大程度是受到中國報復部署薩德影響;外匯當局則認為,雖然兩國的換幣延長談判在工作層面早已進入收尾階段,但要進行政務判斷的中國領導層遲遲沒有作出決定。

據報導,韓中換幣的規模占南韓目前簽訂全體換幣額45.8%,如果延長韓中換幣協定落空,不排除對經濟有影響,而且雙方簽訂的換幣協議與其它國家不同,是握有人民幣這種獲得國際認可的貨幣。如果韓美修改自由貿易協定等,貿易糾紛很有可能給汽車、鋼鐵等南韓製造業帶來負面影響,而韓中換幣未能延長則將給金融市場和國家信譽帶來打擊。

南韓政府的立場,仍將為延長韓中換幣協定盡最大努力。據悉,韓方將在9日與中方進行集中談判的同時,也會為存在部分換幣協定到期後得到延長的情況研究多種可能性。

報導指出, 南韓國內景氣放緩、北韓風險仍舊的情況下,如果南韓與美國、中國的經濟矛盾加大,年底前的經濟預計將面臨巨大的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