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鎮壓獨派!警方發射橡膠子彈 阻加泰隆尼亞公投

▲▼西班牙警方發射橡膠子彈阻止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圖/美聯社)

▲西班牙警方發射橡膠子彈阻止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Catalonia)今天舉行遭到西班牙中央政府所禁止的獨立公投,警方為阻止公投,在巴塞隆納街頭發射橡膠子彈驅離數千名的投票與抗議民眾。

▲▼西班牙警方與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民眾發生衝突。(圖/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數千民眾聚集巴塞隆納街頭,抗議中央政府阻止投票,警方發射橡膠子彈控制場面,有民眾在與警方推擠的過程中受傷流血,加泰隆尼亞地區的救護機構表示,已知有38人在公投導致的混亂中受傷。

獨立公投在當地時間上午9點正式展開,讓西班牙陷入幾十年來最大的憲政危機,眾多投票所外的加泰隆尼亞人持續與警方僵持當中。西班牙當局一開始要求警方以「不使用武力」的方式,淨空「違法」舉行獨立公投的學校。

▲▼西班牙警方與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民眾發生衝突。(圖/美聯社)

贊成獨立的加泰羅尼亞吉羅納(Girona)市長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曾表示,若最後贊成獨立的選票勝出,加泰羅尼亞政府將在48小時內宣布獨立。

西班牙法院則早已裁定,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違憲,不具備任何法律效力,警方已逮捕部分加泰隆尼亞官員,查扣宣傳冊,並將作為投票所的2300 所學校中的許多所封閉。

▲▼西班牙警方與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民眾發生衝突。(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