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怒「川普向我們宣戰!將擊落美轟炸機」 白宮回應了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不會活太久」。李勇浩回嗆,川普此話等於向北韓宣戰,他們有權擊落未侵入北韓領空的美國轟炸機。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             。(圖/路透社)

▲北韓外長李勇浩。(圖/路透社)

川普近日在推特說,「剛剛聽了北韓外交部長在聯合國的發言,如果這個發言代表了『小火箭人』(金正恩)的想法,那他們剩下的日子不長了。」

「這明顯是一場戰爭宣言,因為這是美國現任總統講的話」,對此,李勇浩在美國時間25日於酒店大門前對記者發表談話,「只要美國宣布戰爭,從現在開始,即使美國的戰略轟炸機沒有飛到我們的領空,我們也將擁有自衛的權力,包括擊落它們,我們看誰存在比較久。」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B-1B。(圖/路透社)

▲▼美軍近日派遣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飛越北韓東岸外海的國際空域。(圖/資料照/路透社)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B-1B。(圖/路透社)

對此,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記者會上回應,「我們沒有向北韓宣戰,坦白說,這個說法是荒謬的。我們的目標仍然是一樣的,繼續尋求北韓半島的無核化,盡可能透過最大的經濟和外交壓力來做到這點。」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曼寧(Robert Manning)對記者說,「如果北韓不停止他們的挑釁行動,我們將確保向總統提供處理北韓的選項。」

美國空軍在當地時間23日派遣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飛越北韓東岸外海的國際空域。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這是在向北韓展示軍事實力,同時也是21世紀以來美國戰機飛往分隔南北韓非軍事區最北地點,「我們已經準備好用軍事實力捍衛美國及盟友!」

▼金正恩日前親上火線發表聲明,要對美國使出「最強反擊」。(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演講一事,他親自發表聲明說,正考慮採取史上最高層級的反擊措施,「必須、必須以火懲罰美國瘋狂的老糊塗」。(圖/路透社)

川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北韓「火箭人」金正恩正在自取滅亡,其飛彈計畫有如進行「自殺任務」;一旦美國遭遇威脅,若有必要將會「徹底摧毀北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回嗆,「正考慮採取史上最高層級的反擊」。李勇浩說,「可能代表北韓要在太平洋進行史上最強的氫彈測試。」

根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等白宮高級幕僚多次提醒川普,不要在聯合國的重要場合上對金正恩人身攻擊,因為對方年輕氣盛、難以捉摸,被激怒的話,只會讓兩國關係惡化,甚至可能招來致命的報復攻擊。

▼川普近日在推特嗆,李勇浩和金正恩「不會活太久了」。(圖/翻攝川普推特)

川普近日在推特說,「剛剛聽了北韓外交部長在聯合國的談話,如果他繼續附和火箭人(金正恩)的想法,那他們不會活太久了。」(圖/翻攝川普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