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韓與美代表私下密會 要求確立「相互保證毀滅」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火星-12」發射。(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火星-12」發射成功,露出開心神情。(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隔空「口水戰」多日,引發國際間的不安。現在卻傳出北韓曾在去(2016)年1月與美國代表進行私下協商,要求和對方建立「相互保證毀滅」(Mutual Assured Destruction,MAD)戰略,讓兩國都能擁有相互毀滅的核武器,謀求關系對等,不過遭到美方拒絕。

據《共同社》報導,北韓強行實施第4次核試驗後,遭到多國反彈,為了要讓各國承認朝鮮是能擁有核武的國家,2016年1月派出駐聯合國大使慈成男等5人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並在當地與美國非正式協商,希望建立「相互保證毀滅」戰略,讓雙方關係對等。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火星-12」發射。(圖/路透社)

▲北韓發射「火星-12」導彈。

北韓一名高官透露,磋商是以晚餐會的形式展開,當時朝方代表向美國反應未來將繼續開發核武,而且擁有極具威大的核戰力,「就算別國透過核武器先發制人攻擊北韓,我國也能實施報復的核戰力。」

美國則是派出曾任大使的官員、智庫高層、北韓問題專家等5人前往與北韓磋商。美國代表當時在會上表示,為了亞洲的和平與穩定,朝鮮半島必須無核化,「而且美國、朝鮮兩國間的核戰力差距過大,絕不可能構建類似冷戰時期美蘇間的MAD戰略。」

▲▼北韓10萬人反美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隔空嗆金正恩「火箭人」,北韓10萬人反美示威。(圖/上/達志影像/美聯社;下/路透)

▲▼北韓10萬人反美示威。(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