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挺「80萬夢想家」繼續留美 鐵粉怒:他完蛋了!

▲▼ 川普14日赴佛州勘災。(圖/路透社)

▲川普到佛州勘災時表示,會想辦法讓夢想生繼續留在美國。(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3日與民主黨國會領袖在白宮內餐敘,雙方對《延緩遣返無證入境兒童》(DACA)後續達成共識,14日到佛州勘災時表示,會想辦法讓「夢想生」(Dreamers)繼續留在美國。消息一出,激怒許多反移民的鐵粉,灌爆Breitbart網站,表示「用叉子戳死他,他完蛋了。」

川普13日晚間邀請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眾議院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等人到白宮餐敘。白宮也發出聲明稿表示,雙方就邊境安全、DACA等議題進行討論。舒默和裴洛西在會面結束後聯合發表聲明,指出川普同意給予夢想生合法身分。

號稱最愛在社群軟體發言的美國總統川普,14日則是在推特澄清,「昨晚並沒有達成任何有關DACA約定。但真的有人想把這些品行優良、受過教育以及有成就甚至在軍中服役的年輕人踢出美國嗎?他們已經在美國生活許多年,是被父母親帶來的,不是他們的問題,是邊境安全出了很大的問題。」

川普14日抵達佛州勘查艾瑪災情時,針對DACA和夢想家等相關問題再度回應。他說:「我們正在一起想辦法,都在想辦法讓他們繼續留在這裡,現在談的不是公民身分或特赦。」他也透露共和黨籍參議院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與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都同意他的想法。

川普的鐵粉灌爆極右派新聞網站Breitbart,紛紛留言表示,「用叉子戳他,他完蛋了。」、「川普在任何議題上讓步,我都可以接受,但赦免(無證移民)和不建圍牆不在其中。」、「大失所望。」華盛頓對此郵報指出,這是死忠粉絲們第一次在核心議題上與川普決裂。

▼川普5日決定撤銷DACA,近80萬名夢想者將面臨遣返命運。

▲▼川普政府取消讓移民受惠的DACA政策,引起民眾抗議。(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