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封二戰信件落在月台 「臉書尋人」4日近3萬次轉發

▲▼二戰信件。(圖/翻攝自Rens Zonnenberg) 

▲二戰信件。(圖/翻攝自Rens Zonnenberg臉書)

關卓琦/綜合報導

1名荷蘭男子米勒(Adrien Mueller),3日在首都烏特勒支中央火車站(Utrecht Centraal)遺失了公事包,內有近150封手寫信件,是他父親二戰期間寫給母親的家書,內容全是二人溫馨故事和軍中生活。幸好公事包被一對有心的夫妻拾獲,他們把消息放到臉書上,短短數天已經有2萬7千次轉發,5日成功物歸原主。

72歲的米勒,3日從姐姐手上拿到父親的信件後,便帶著他的「寶貝」在荷蘭首都烏特勒支中央火車站搭火車,準備回荷蘭南部城鎮布林瑟姆。由於急忙換火車,米勒把公事包放了在月台上忘記拿走,碰巧被同月台一對夫婦Rens and Maartje Zonnenberg撿到。

▼二戰信件。(圖/翻攝自Rens Zonnenberg臉書)

▲▼二戰信件。(圖/翻攝自Rens Zonnenberg)

「這些信件十分私人,講的是二戰期間男人去打仗,給家裡寫信報平安」大部分信寫於1942至1944年間,多以「我最親愛的,我在寫信給你,希望你知道我一切安好」作為開頭。內容寫米勒的父親當時是一名士兵,在東部戰線的經歷,以及他每天吃甚麼、是否安全等等,最後多是以「愛你的丈夫」作為結尾。

Rens and Maartje Zonnenberg把撿到的信件放在臉書上,希望可以物歸原主,該貼文至今已被轉發2萬7千次。在當地媒體的協助下,5日成功把公事包歸還給米勒。

米勒表示,父親在1944年後就在戰火中消聲匿跡,至於是葬在亂葬崗,還是成了俄羅斯戰俘,根本無人得知。但米勒對於找回公事包仍是感到高興,因為這些信件十分珍貴,還希望日後可以把信讀給女兒聽,讓家族故事一代一代流傳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