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急開會批「北韓求戰」 美大使:我們耐心有限!

▲▼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北韓問題緊急開會。(圖/路透社)

▲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北韓問題緊急開會。(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 )於4日在紐約召開緊急會議,針對北韓於2日進行第6次核子試爆行為商討對策,成員包括美國、日本、法國、英國等國家。美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批評,北韓的行為是在「渴求戰爭」,同時參與會議的其他成員國也同意要對北韓進行最嚴厲的制裁。

海莉在會議上斥責,金正恩濫用飛彈和核武的行為是在尋求戰爭,「開戰從來都不是美國想要的,但這次真的是夠了,我們的耐心是有極限的」,美國會將其他與與北韓進行貿易的國家視為是協助該國粗魯又危險的核武發展。她還提到,美國政府將會提出懲罰北韓的新決議案,希望在本周討論,最快11號進行表決。

同時,俄羅斯和中國希望採取雙管齊下的做法,制裁北韓停止核武和飛彈的發展時,美國和南韓可以停止聯合軍事演習,但海莉回應對於核子武器和洲際彈道飛彈,不能採取降低防衛的做法。在會後,俄羅斯大使受訪時表示,只有一味制裁北韓的可能無法解決問題,過去這樣做的結果都不是很好,溝通協商仍然是必要的。

▲▼聯合國安理會針對北韓問題緊急開會。(圖/路透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批評北韓是在求戰。

義大利的大使則提到,北韓對全球的和平安全造成嚴重威脅,而且北韓是21世紀唯一還在測試核武的國家。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則說,朝鮮半島情勢持續惡化,陷入惡性循環局面,「朝鮮半島問題必須和平解決。中國不容朝鮮半島發生動亂和戰爭。」日本大使別所浩郎也主張祭出強硬的新制裁,「我們必須讓北韓感受壓力,如果他們堅持要這樣下去,就要承擔後果。」

北韓在3日第6次試爆氫彈成功,造成全球恐慌,美國總統川普也在4日和南韓總統文在寅通電話,雙方都同意北韓的行為是「前所未有的挑釁」,並且決定定要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白宮也發表聲明指出,川普已經同意了取消南韓的飛彈彈頭重量限制。

▼文在寅緊急召開國安會議。(圖/路透社)

針對北韓氫彈試驗,南韓總統文在寅緊急召開國安會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