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1.8噸未爆炸彈! 德國急疏散戰後最多6萬人

▲▼德國拆除二戰未爆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拆除二戰未爆彈,民眾緊急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法蘭克福市(Frankfurt)當地時間3日成功拆除一顆1.8噸的二次大戰未爆炸彈,當地警方也緊急疏散附近的銀行與醫院,至少撤離6萬人也是戰後類似最大規模的疏散行動。

疑似為英國空軍空投的炸彈為HC-4000型,載有1.4噸炸藥,日前發現於一處建築施工地,由於爆炸威力足以將好幾街的大樓夷為平地,當地政府因此不敢大意,趕緊疏散方圓1.5公里的住宅和大樓人員,包括附近的2家醫院與銀行。

此疏散計畫是上月31日宣布,從2日至3日下午這段時間,至少超過6萬人被緊急撤離,也是為二戰後德國規模最大的疏散行動。德國當局數據顯示,二戰期間還有15%的未爆彈,每年都還是會發現2000多噸的彈藥。

▲▼德國拆除二戰未爆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