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樓惡火倖存者「接受招待去度假」 網友:災民牌打夠沒?

▲▼ 英國倫敦大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倫敦「格蘭菲塔」大火 ,罹難人數迄今仍是未知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6月,英國倫敦24層住宅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發生大火,整棟建築物面目全非,更造成至少80人喪命,許多居民頓失住所,得仰賴政府援助。然而近日有受災戶接受招待,前往濱海地區度假,讓網友直言「災民牌打夠了沒?」

格蘭菲塔事件堪稱是英國這一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大火,在129間公寓中裡面有23間是完全無法有人能活著脫逃的,事件也造成至少80人罹難。由於大火延燒迅速,整棟建築物全毀,因此確切的罹難人數迄今仍未確定,官方也坦言,要將屍體恢復到能辨識程度,需要花上數個月的時間。

這起意外也造成上百戶居民頓時失去住家園,好在社會上許多善心人士與機構,甚至連英國歌手愛黛兒(Adele)也伸出援手。根據外媒報導,愛黛兒日前包下戲院,招待住在格蘭菲塔的小朋友進電影院看片,更現身於會場,讓不少孩子與家長格外興奮。

近期,有15名受災民眾接受「遊樂協會」(Play Association)招待,到西薩塞克斯郡(WestSussex)濱海地區度假,事件傳開後也引發許多網友狂酸。有網友就表示,「災民牌玩夠久了!」甚至有網友說,「這太過分了!我家失火的時候,也沒有人招待我去度假。」也有網友認為,這筆度假的費用應該運用在更值得花費的地方。

但也有網友認為,樂意將稅金運用在協助他人走出傷痛,直指酸民的惡意言論並不會替社會帶來一絲幫助,「我相信那些惡毒的言論只是少數。」一名參加度假招待的母親表示,火災對她的3名女子影響很大,晚上仍然無法一覺到天亮,感謝這趟旅行讓一家人能夠遠離傷痛,呼吸不同空氣,「我們非常感激,看孩子們開心地笑,這絕對是美好的一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