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丹麥違法行乞入獄20天 婦人:我7個孩子都翻垃圾吃 

▲▼一名63歲羅馬尼亞老婦在丹麥違法行乞,被判入獄20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63歲羅馬尼亞老婦在丹麥違法行乞,被判入獄20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哥本哈根一名63歲羅馬尼亞老婦因為在街頭違法行乞,被判入獄20天,之後驅逐出境。處理此案的檢察官Marlene Beynon表示,「這名老婦的行乞行為,已經對丹麥路人造成負面影響。」

據丹麥《地方新聞》(The Local)報導,丹麥在7月 間制定了懲處違法行乞的法條。羅馬尼亞老婦是這項法律生效後,第一個被驅逐出境的案例,但是在法律通過之前,已經有一名40歲斯洛伐克女子因為行乞,入獄40天,隨後也被驅逐

檢察官Marlene Beynon說,「老婦的行乞舉動是持續性且系統性的,這會對丹麥路人造成負面影響。」他也指出,婦人在車站拿杯子乞討時,「試圖和民眾有眼神接觸」,已經干擾了民眾

婦人在法庭上表示,「我已經進出丹麥15年,靠著乞討養活7個孩子。」她接著說,「我的孩子都在垃圾桶裡頭找東西吃。」但是她在先前已有2次違法行乞紀錄,所以法院判她必須坐牢20天,之後驅逐出境。

哥本哈根法院在1日也譴責了3名行乞人士,因為這項法律而定罪的犯人目前已有9人

▲▼一名63歲羅馬尼亞老婦在丹麥違法行乞,被判入獄20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