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質疑「英澳」才能移民美國?白宮顧問:不只英澳會說英文

▲白宮高級顧問米勒駁斥只有英、澳兩國會說英文。(圖/翻攝自LIVE ON-AIR NEWS youtube)

▲白宮高級顧問米勒駁斥只有英、澳兩國會說英文。(圖/翻攝自LIVE ON-AIR NEWS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高級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針對由川普所指示的新移民政策,向媒體做簡報,其中CNN記者阿科斯達(Jim Acosta)與米勒為了移民美國必須會說英文的議題槓上,雙方當場舌戰辯論。

川普於2日所宣布的新移民法規中,移民審查的其中一個條件,以會說英文者優先許可移民,限縮依親、難民綠卡數額還有取消綠卡抽籤制度,川普表示,這樣的改革,有利於能說英語且在財務上有能力支持自己及家屬的申請人,而這類的高技術移民,對美國的經濟才有貢獻。

白宮高級顧問米勒就是為了這項政策,向媒體提出簡報,CNN記者阿科斯達提問表示,這個新的移民政策似乎不符合自由女神像刻文中的美國精神,新政策移民都必須要會說英文,難道移民不能到美國之後,再學英文嗎?

米勒認為,會說英文對於想入籍美國的人,已經是基本的門檻,自由女神是「美國自由照耀世界的象徵」,與移民無關,而且你所引用的詩句,也是你添加的。

阿科斯達接著追問,會說英文才能移民美國的這樣規定,聽起來好像只接收英國跟澳洲的移民?

米勒反駁,「我對這樣的言論感到震驚!這是一個驚人的時刻」,你以為這個世界上只有英國和澳洲會說英文,這根本是一種偏見,你汙辱了世界上數以百萬計會說英文的移民勞工,在你個人的經驗中,真的沒碰過來自英國跟澳洲以外會說英文的人嗎?

據了解,阿科斯達的父親是古巴移民,所以自從川普上任之後,就多次對於移民議題槓上白宮官員,之前也曾經多次對在南部邊界建立反移民高牆的政策,提出質疑。

阿科斯達所引用的自由女神刻文,則是「給那勞瘁貧賤的流民,那嚮往自由呼吸又被無情拋棄在流連的岸邊......。(Give me your tired your poor,Your huddled masses yearning to breathe free,The wretched refuse of your teeming shor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