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挾豪雨炸屏東 林邊、枋寮、東港急開緊急收容所

▲▼尼莎挾豪雨襲擊屏東,潘孟安坐鎮指揮。(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尼莎挾豪雨襲擊屏東,潘孟安坐鎮指揮。(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尼莎颱風暴風圈逐漸壟罩全台,屏東地區已出現災難性降雨,佳冬、林邊、東港地區15時止雨量超過180毫米,水利署緊急支援屏東縣政府17部抽水機前往馳遠救災。此外,屏東縣政府緊急在林邊、枋寮、東港各開一處收容場所,收容人數約為600人,收容能量充足,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於應變中心坐鎮指揮。

根據中央氣象局下午2點30分最新一報颱風警報中,尼莎颱風目前位置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140公里海面上,逐漸逼近台灣,花蓮縣、台東縣、高雄市、屏東縣皆得留意超大豪雨。而根據台電統計颱風停復電資訊顯示,截至下午3點全台曾停電用戶數有3萬1176戶,目前已修復5360戶,但仍有2萬5816戶停電,主要集中在屏東縣,有多達2萬5799戶停電。

根據統計,屏東縣停電戶數達2萬5799戶,最嚴重的是佳冬鄉9224戶、林邊鄉7532戶、琉球鄉3611戶、南州鄉2867戶、東港鎮1412戶、枋寮鄉1089戶。

此外,由於颱風帶來的強降雨,屏東也被淹成水鄉澤國,新埤、佳冬、林邊、南州、來義、春日等鄉鎮,一小時時雨量均破百豪米,其中佳冬三小時更達313.5毫米,東港、新園等沿海鄉鎮也有較大雨勢。

▲尼莎颱風影響下,屏東林邊在狂風暴雨下已開始淹水。(圖/Huevos dai授權提供,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

▲▼尼莎颱風影響下,屏東林邊在狂風暴雨下已開始淹水。(圖/Huevos dai授權提供,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

▲尼莎颱風影響下,屏東林邊在狂風暴雨下已開始淹水。(圖/Huevos dai授權提供,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