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船」靠近阿拉斯加 美懷疑監視薩德導彈試射

▲中國「間諜船」靠近阿拉斯加,可能監視薩德試射。(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間諜船」靠近阿拉斯加,可能監視薩德試射。(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CNN網站14日報導,多名美國官員向他們透露,最近幾天來,一艘中國「間諜船」在阿拉斯加州附近國際海域航行。 該船是在美國不久前進行薩德(THAAD)首度攔截中遠程導彈試驗前夕,進入這片海域的,目的可能是監視美國的導彈試驗及蒐集情報。

報導指出,美國「北美防空司令部」發言人米勒上尉表示,這艘船據信是一艘「通訊」或「情報」船,可以確認它已經在阿拉斯加附近活動數天。

米勒拒絕就該船停留在那裡的目的發表意見。 另一方面,兩名美國軍官向CNN表示,這艘船目前在阿拉斯加海岸邊約160公里的公海上活動。他們指出,該船的活動符合國際法,美國方面對該船並沒有安全上的擔心。

從文中提到的相關資訊看,在阿拉斯加附近活動的很可能是中國海軍近年來新建的815改型情報蒐集艦之一,因為都以中國傳統星宿名稱命名,該型艦在網上被戲稱為「星宿級」。

他們認為,中國這艘船的任務可能是觀察最近成功實施的薩德導彈防禦系統在阿拉斯加的試射,但美方也無從證實這一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